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预则立,不预则废——“魅力大一”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8 12:10:28  点击量:

大学,是丰富精彩的万花筒;大学,是梦想启航的港湾;大学,是学生由幼稚走向成熟的转折点。为了让学生们在大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四年,我院教师刘俊娥教授于10月24日在文科楼文三教室召开了“本科生如何做好大学四年规划”主题讲座,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刘俊娥老师首先指出我们为什么要做好大学规划,并将没有规划与有明确规划的大学生活做对比,用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引发全体同学的深思。刘老师用实例向我们证明,玩过的大学四年,也许会因为学分修不够,论文不通过等问题无法毕业;但有规划的大学生活,如刘苗苗、王福文两位优秀同学,即使他们面临着生活的重担,仍能够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井井有条,最终,他们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分别考取了大连海事大学和南开大学的研究生。刘老师语重心长的表示,现在吃过的苦,终将会成为幸福。

紧接着刘老师提出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规划的问题。她从明确发展目标学会分解目标实施时需要注意的问题三方面给了同学们一个答案。第一要认清自己,了解自己,为自己制定好一份丰富科学的规划,不做醉生梦死的大学生,要做积极进取的好青年。第二要分解目标,化大为小,把大学规划详细地分为每学年每学期的计划。合理地分配好学习与人际交往,社团活动等的时间,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第三要积极实践,注意和反思执行规划中出现的问题。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不仅要有规划,更要用行动去践行规划。

   最后,刘俊娥老师播放了关于哈佛大学和清华大学学子学习状态的视频,在座同学大受激励与鼓舞。没规划的人生叫拼图,有规划的人生叫蓝图没规划的人生叫流浪,有规划的人生叫航行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本次“魅力大一”主题讲座在刘俊娥老师温柔亲切的声音和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我们坚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一定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一定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一定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