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同心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动——“云”班会,蕴深意
发布时间:2020-03-19 20:35:22  点击量:

   2020年3月5日晚7:50,马院2019级全体同学新学期线上班会正式开始,班会由19级辅导员王喜庆主持。此次班会主要有五部分内容。

一、关注社会,重视疫情

   关注全国疫情动态,关注社会发展,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王喜庆老师告诫同学们,在全国人民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要与祖国共担当,要胸怀天下。战“疫”已经到了关键期,越是这个时候,大家就越需要吃住劲、不松懈。全体同学一定要遵守上级有关规定,听从学校安排,未接到确切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在家要时刻关注疫情动态,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

二、相信国家,相信党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重视,迅速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力保证。抗击疫情,彰显了令世界震惊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同学们要把党领导全国人民打赢这场“战争”,作为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生动素材,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

三、不信谣,不传谣

   莎士比亚曾说“谣言会把人们所恐惧的敌方军力增加一倍,正像回声会把一句话变成两句话一样。”荀子也说过“谣言止于智者”。疫情发生之后,一些耸人听闻的谣言在网络上大肆传播,如“戴多层口罩才能防病毒”、“喝高度白酒可抵抗新冠病毒”等等,这些未经证实的谣言令人盲目跟从。关于这个问题王老师严肃地说,“我们不能做谣言的传播者,面对网上消息我们要‘三思而后行’,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决不能盲从盲信谣言,更不能不负责任地传播谣言”。

四、做好防护,有效防控

   “疫情面前无小事,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警惕,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并按照要求认真填写健康状况表格”王老师嘱咐道。此外,王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实用又贴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居家防护指南》。

五、轻松应对,劳逸结合

   自新学期网上授课开始,王喜庆老师就时刻关注着每位同学的学习状态和心理状况。网上授课,各科任课老师认真负责,学生们也在积极适应,可难免会出现点小插曲,比如难以适应网上授课方式等,面对学生们的问题,王老师都积极回应,通过沟通和心理疏导等方式,让每一位同学都能积极的投入学习生活。虽然有屏幕相隔,但那些有温度的话语不禁让人暖上心头。

   这场特殊而意义非凡的班会,在王喜庆老师的一句句关心、叮嘱中结束了,19级全体学生感触颇深。感动、感恩、感谢……春风送暖,万物更新,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那时,我们再会!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