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思政教育在战“疫”中闪光——我校思政课教学成果展(心得诵读篇)
发布时间:2020-03-22 22:47:05  点击量:

为切实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拓展“思政第一课”新形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开展“同心战‘疫’”主题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学生纷纷提交作品,以短视频、原创诗歌、绘画、朗诵、书法、歌舞、心得体会等不同形式讴歌医务工作者,普及疫情防控知识,赞颂社会各界共击疫情的可贵精神,讲述有意义、有温度、有趣味的战“疫”故事。截至目前,该院共收到7295份学生作品,充分展现了师院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经筛选,现将部分优秀作品分类进行展示。


诗歌篇


白衣颂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子蓓


己亥末 庚子初

病毒肆虐 国难当头

本是应该在团圆中享用的年夜饭

却不得不箸落杯停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来不及告别 来不及问候

就要步入战场 面对硝烟

来不及踌躇 来不及等待

就要告别家人 奔赴前线


那一夜

你们日夜兼程

那一夜

你们众志成城

那一夜

你们蜷缩在地

那一夜

你们无谓彷徨


你们把期许担在双肩

你们把口号喊在耳边

你们把日月揽进胸怀

你们把疲倦藏在心间

是你们

点燃起生命的灯火

是你们

构筑了必胜的信念


穿上防护服

你们有人世间最挺拔的身板

戴上护目镜

你们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容颜


因为有你们 武汉并不孤单

你们以逆行者的名义

带给了全国人民生命的期盼

你们用将士的冲锋

让我们携手共度难关


今天 你们无论生死

阻击疫情 决战到底

明天 神州阳光普照

万紫千红 可待梦圆


心得篇

面对这场疫情, 国家积极应,人民同心协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彰显了大国责任与担当。坚强的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面对灾难时从不畏惧。作为新时代青年, 我们应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面对未来要有忧患意识,做到胸怀梦想,心有大我、肩负大任、行有大德,做青年英杰,创新报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书写自己最美的青春,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生命科学学院 韩然


这次思政课让我了解到,伟大的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面对疫情,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留下“最美逆行者”的身影;在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所医院的建设工地上,工人们通宵奋战,与时间赛跑,确保工程如期竣工;为保障抗击疫情物资供应,相关企业的员工第一时间复工,争分夺秒生产;城市和农村的社区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带着“土味”的大喇叭响彻农村大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太多太多的普通人冲锋在前,让我们看到了人民群众汇聚起来的磅礴力量。


——音乐学院 许博


在上完思政第一课后,我感慨万千。此时此刻我们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要给国家添乱,在家认真学习功课,做好隔离防护,不要让一线工作人员的努力付诸东流。殷忧启圣,多难兴邦。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在“奇迹”中创造“奇迹”,在“逆行”中奋写“奇迹”,合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体育学院 苏天培


诵读篇


配音秀

齐越传媒学院 杨蕤媱



视频 诵读:武汉加油

外国语学院

张悦 邵芸茹 孙欣钰 王容佳 陈媛 魏同


诵读

齐越传媒学院 蔡卓含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