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迎接挑战 ,展望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1:17  点击量:

刚刚步入大学的马院小萌新们,对大学生活还有几分迷茫,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培养正确的学习观念,增强自我学习的能力,顺利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转变,2020年10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媛老师在文科楼文三教室召开“魅力大一”主题讲座,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张志媛老师开展主题讲座

张志媛老师首先向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以下几个问题:你来大学做什么?你准备怎么做?毕业后将要去哪里?是浑浑噩噩,还是努力提升自我?是成绩擦边及格,得过且过,还是学校步步稳扎稳打?

同学们认真听讲

随后,张老师强调了大学学习方式的变化,不管是学习目的还是学习内容,都与以往的学习有着很大不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培养自学能力,增强自我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律性,尽快适应大学的专业课程学习。


张老师仔细讲授

张老师表示大一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立下目标,做好规划,可以让我们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正所谓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立足自身条件,发掘自我潜能;做好规划,可以让自己更有动力,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做好规划,可以培养良好的习惯,提升应对竞争的能力。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应该永立时代潮流  满怀热爱,扎实学好专业课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说: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时代翻涌浪潮,青年永立潮头。未来可期,满怀热爱,所向披靡,你们更精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