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匠心打造思政公开课(一)
发布时间:2020-11-03 09:38:36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我院精心打造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积极主动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2020年10月19日-23日,张春平、陈倩、许春荣三位教师在我院“理论大讲堂”率先开讲。

张春平老师以《辩证唯物主义的运动观》为题,从运动的含义、运动和物质的关系、绝对运动与相对静止三个方面指出世界是物质的,而物质是运动的,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和根本属性,要坚持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反对形而上学和相对主义、诡辩论两种错误倾向。

陈倩老师主讲内容为《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通过讲解2014年香港占中事件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及香港暴乱,指出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必须始终准确把握“一国”和“两制”的关系,必须始终依照宪法和基本法办事,必须始终聚焦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必须始终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许春荣老师本次公开课内容为《德意志意识形态》(节选)导读,以逻辑和历史两种叙述方式讲解了《德意志意识形态》的写作意图及出版情况,并提醒大家对于一部未完成的作品,要客观把握其思想性,从多个角度深入了解这些原理得以确立的根据以及其中体现的或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我院以开展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为切入口,为教师搭建起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了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今后,我院将继续加强思政公开课建设,牢抓课堂育人主渠道,深挖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动我院思政课教学水平及学风教风建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