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匠心打造思政公开课(二)
发布时间:2020-11-09 10:35:39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推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我院精心打造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2020年11月1日-6日,邵青艳、康立娟、刘潇三位教师在我院“理论大讲堂”接棒开讲。

邵青艳老师以《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为题,什么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的基本要求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爱国主义及其时代要求,并指出新时代的爱国主义就是要坚持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相统一、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尊重和传承中华民族历史和文化、坚持立足中国又面向世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康立娟老师主讲内容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通过讲解网络常见违法行为及相关的法律规定指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互联网时代要做到具备独立思维,拒绝跟风、学习法律,不做法盲、遵守法律,做一个合格的网民。

刘潇老师本次公开课内容为宪法在我身边》从宪法的产生与发展入手,阐述了我国宪法的特征与基本原则,并介绍了我国的基本制度,即人民民主专政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基层群众自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帮助学生走进宪法,了解宪法,从制度层面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018日起,我院利用理论大讲堂开展思政公开课系列活动,为全体教师搭建起相互学习研讨、交流沟通的平台,展示了思政课教师在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正值学院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工作之时,我院教师立足本职工作,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提升了我院整体教育教学水平。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