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热血四月,青春飞扬——马克思主义学院军训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21-04-27 08:57:29  点击量:

四月,激情飞扬,是热血的,是朝气的。我们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子军训场上的迷彩军姿,也闻到了空气中弥漫着青春的味道。新生们整齐的队伍,规范的动作,成为了学校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军训是磨练意志、锻炼耐心的关键一课。小编相信学弟学妹们对军训会有很多想法,下面请跟随我们小记者的脚步,一起走进他们的队伍,了解他们内心的真情实感~

本次采访的是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级学生武晓龙,梁滢琪张梦瑶

小编:大家军训累吗

武晓龙:军训其实是比较累 ,但是也很快乐,可以参加集体活动,增强团队责任感

小编:觉得教官怎么样呢?

武晓龙:教官对我们的要求较高,当然,这也是为了更加锻炼我们身体素质。也认证了努力会有回报,也会在训练优良的情况下,适当减轻训练。

小编:那有什么话想对教官说

梁滢琪:我想对教官说教官辛苦了,一直陪着我们起早贪黑的训练,为了保证最好的训练效果,把嗓子都喊哑了也不在乎,谢谢教官的无私奉献

小编:军训时感觉有哪些困难,是怎么克服的呢

张梦瑶:站军姿真的很累时间一次比一次长。咬咬牙看着别的同学都能坚持自己也会在心里说坚持一下突破自己

小编:之前有想过大学的军训是什么样的吗,和现在比有没有什么差别

武晓龙:比想象中的累,可能会是自己最后一次军训,相比之前,我觉得是幸福快乐,应该是个人非常宝贵的回忆。

小编:通过这次军训有没有什么收获

武晓龙:时间是非常宝贵的,每一秒都要充分的利用起来。同时我们认识到,世界上没有一件事是容易的,需要一次次的突破,一次次的成长。

梁滢琪:希望通过军训遇见更优秀的自己,军训最大的收获就是坚持和毅力,在以后的生活里也不会忘记这段有意义的时光

同学们在休息时也保持着整齐的队形


在同学们军训期间,我院辅导员王喜庆时常看望同学们,他既要求大家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训练,又时刻担心同学的身体状况。天气好担心同学们太热,天气不好又担心同学们会着凉感冒。休息时间,他总会来到军训场地,和同学们坐在一起聊天。


烈日晒黑了我们的皮肤,使我们滚烫的心变得更加坚固。汗水浸湿了我们的衣襟,留下了我们顽强拼搏的痕迹。相信每个参加军训的同学,都会战胜困难与挫折。在军训中实现成长的蜕变!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