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 09:30:58  点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42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双库以《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作表率》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了座谈。

王双库书记在宣讲中指出,2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伟业作出重要部暑。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双库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就是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四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宣讲结束后,王双库书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王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要做到以史燃情,用革命先烈忠诚于党和坚定的政治信仰影响感染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将砥砺奋斗的精神传递给下一代,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要做到以史化理,将重大历史事件、历史发展线索、历史发展规律融入思政课教学,要站在历史发展的高度,用辩证的、理性的思维把握历史,让学生真正知道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活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们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踊跃发言,积极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王书记的宣讲提纲挈领、生动鲜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实践厚度,又有语言温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一定会按照王书记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做到学党史、悟思想、育新人、作表率,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引导他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