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喜报!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在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中获得二、三等奖;两名教师荣获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讲义、课件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08-19 17:43:42  点击量:

近日,由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的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讲义、课件征集评选活动纷纷落下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授课大赛旨在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授课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夯实授课基本功,我院青年教师胡斯源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二等奖,青年教师张卓荣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二等奖;青年教师王然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等奖青年教师刘潇荣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三等奖。

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讲义、课件征集评选活动,由河北省教育厅在全省高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旨在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推动我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规范化建设,此次共征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讲义、课件各212项。我院教师韩秀敏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讲义、课件三等奖;青年教师邢晨获得《形势与政策》课程讲义、课件三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成长,位教师以教研室为依托,通过研究课程、接受指导、准备材料等,认真进行教学设计、教学演练,积极备赛。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激励了教师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新思路、新方法,我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提升思政课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让老师们更有能力、更有信心讲好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