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8-25 10:36:54  点击量:

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大教师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和作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水平,按照学校《关于开展“转观念促发展,转作风促落实,对沧州师院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实际,823日,我院利用钉钉群组织教师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顾大鹏主持会议。

QQ截图20210823095127

在动员大会上,顾书记指出,2021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是我校的高质量建设年,在这个时候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全体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坚持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从师生反映最强烈的的问题抓起,找准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狠抓问题整改,做到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行即改。三要坚持开门纳谏。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学习先进经验,广泛征求意见。树立学院发展人人有责的意识,畅通师生信息渠道。四要坚持求真务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QQ截图20210823100657

院长李树旗在会议上强调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担当实干的有力抓手,全体教师要以此为契机,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在真转、真改、真促、真抓、真干上见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奋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得我院教师进一步认识了“两转两促三思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广大教师表示,我们要以此为鞭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学院工作发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