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迎接河北省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2 21:35:37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措施》各项部署,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9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理论大讲堂召开迎接质量评估工作动员大会。

李树旗院长传达了《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的通知》和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迎接质量评估工作的专题会议精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直接领导各项工作,全体教职员工一要明确指导思想,科学定位评估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二要坚持对标对表,分析查找不足。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查找存在的问题,做到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工作。三要加强工作统筹,切实做好迎评工作。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思想认识、精力投入、工作措施到位,把迎接思想教育工作评估作抓紧抓实抓好。

佟立荣老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迎接<河北省教育厅开展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工作实施方案》, 结合评估指标,把各项各类工作分解落实到个人,明确责任意识,全体教师要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充分的准备迎接质量评估工作。

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既是对人才培养中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全面检查,也是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日常教学和建设的一次实战性和系统性检查。认真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准备工作,是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的良好契机。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充分认识到质量评估工作是事关学院未来发展、事关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全面动员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达成广泛共识,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