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军姿飒爽,梦想起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0 11:13:34  点击量:

9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党委副书记王双库、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院长李树旗、2021级辅导员王喜庆、新生教官、全体新生以及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党总支书记顾大鹏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党委副书记王双库在典礼上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新生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在时代变革中厚植家国情怀;二是立德修身,在求学问道中练就过硬本领;三是躬身力行,在探索创新中践行知行合一。语重心长地叮嘱同学们,生逢盛世,未来可期。站在党和国家新的历史起点上,同学们开启了人生新征程,希望大家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王书记以“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勉励大一新生希望大家都能收获一段充实、精彩、无悔、难忘的大学时光。

 

新生代表高佳郡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新生将“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严格要求自身,不脆弱、不沉默、不妥协、不退缩,努力成就自我梦想。不负时代重托,争做有为青年。

2020本科一班于阔作为生代表发言。她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攻略,并建议新生们在学习中要学会读书,学会科学规划,勇于探索与挑战。她以个人的成长经历,激励新生要凭着一腔热血和担当勇往直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媛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勉励新生要胸怀远大志向;要精学博览、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和职业取向;要加强社会实践,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度过充实、精彩且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树旗在致辞中从志存高远、立德修身、勤于奋斗三个方面寄语新生指出,个人的学习成长必须与祖国富强、民族振兴大业紧密联系,才能汇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他希望新生在大学期间要开阔视野,多维度去看待问题,更科学理性地认识事物运行变化的本质,更加敏锐从容地发现机遇和应对挑战。他鼓励新生要肩负起新时代的担当与使命,在马院继续努力奋斗收获成长实现人生价值。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对新生即将开始的军训生活寄语。希望同学们在军训期间,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耐得辛苦,耐得枯燥;严守军训纪律,争当标兵,增强文明修养的自觉性;热爱集体,团结协作,牢固树立互帮互助的团队意识。预祝同学们在军训活动中获得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军训各项任务,为大学生活奠定良好开端。

年少正得路,后浪志青云。秉承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2021级全体新生将用自信和勤奋来武装自己,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谱写新的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