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文强教授来我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4:5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3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导师王文强教授,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如何上好中学思想政治课》的专题讲座。该院院长李树旗主持。

王文强指出,想要为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重点应做到“六个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善于运用幽默的语言,二是要提升自己的人格魅力,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要激发每个学生的巨大潜能,让其闪烁个性的光芒。

讲座后,王文强与师生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就业以及在教学、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树旗表示,王文强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方法新、举措实,对师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李树旗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教学态度。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子,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往深里走、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要把握好当前思政课发展态势。广大师生只有把握好学科前沿问题,才能将教育教学工作做好。第三,要处理好师生关系。在教学过程中,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是相互依存、相辅相成的,要建立民主平等的新型师生关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