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遵守法律规范,争做懂法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宪法宣讲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09:05:03  点击量:

    宪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提高同学们的法制观念。马克思主义学院11月24日晚在文科楼九阶梯教室召开了宪法宣讲主题班会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班会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四大板块,每个板块由一名班委带头宣讲。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班委们宣讲宪法

知法守法是我们新一代青年大学生的刚需。我们生活在社会群体中,无时无刻离不开法律。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已经从前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已经准备好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艰巨任务,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我们就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以及法律知识,逐渐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并指出“要努力建设法治中国,以更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作用”,法制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作为学生我们不仅要学宪法,更要尊法守法用法,用法律指导我们的实践。

    在班委们的带领下,全体同学起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我决心忠于宪法和法律,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律观念,依法行使权利,忠实履行义务,坚守社会正义,维护法律尊严,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做一名学法,守法,护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此次班会的召开,使宪法精神进一步深入人心,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马院学子一定能够担当社会责任,履行宪法使命,为建设强大的中国而奋斗!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