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金秋送爽迎新生,激扬青春展光彩——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篇
发布时间:2022-09-21 16:25:35  点击量:

    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年迎新季。一路艰辛跋涉,一路满怀期望。值此开学之际,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向2022级全体新生,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热烈的欢迎!恭喜你们成为“马院人”!

迎新工作部署

学院领导们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并于825日召开了迎新志愿者培训会。2022级辅导员郭芳和2021级辅导员王月,细致讲解了迎新工作细则,提出了明确的的工作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王喜庆强调了疫情防控及安全的相关事项,希望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迎新工作,展现出马院的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顾大鹏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希望同学们把学院优良的志愿精神传承下去,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迎新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服务。

打扫宿舍卫生

为顺利开展我院迎新工作,切实做好新生后勤保障服务,营造整洁干净的寝室环境。826日,学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新生宿舍大清洁活动。逐一排查宿舍硬件设施,全面检查,及时汇总问题报修。他们扫地拖地,认真清洁,细致入微。每位同学都干劲十足,积极卖力,充分发挥了服务精神。用爱清洁宿舍,用心迎接新生。希望新生们踏入宿舍的那一刻,都能感受到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温暖与热情。

迎新进行时

828日早上630,我院学生志愿者们便抵达各自的岗位接待新生,从校门口到中转站再到新生报到处,直至最后到达宿舍,每个流程都有志愿者们在指引,让新生初入校园就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顾大鹏、院长李树旗、副院长佟立荣到迎新站点指导迎新工作。书记顾大鹏以身作则,帮助同学们将沉重的行李搬上车,让新生们感受到了马院的温暖和关怀。院长李树旗则来到新生接待处及学生组织的服务点,慰问老师们和学生志愿者,并详细了解新生报道情况。

书记顾大鹏与教师志愿者们帮助学生搬运行李

院长李树旗详细了解学生报道情况


副院长佟立荣、22级辅导员郭芳与老师们在新生报到处指导同学们进行抗原检测,查看宿舍号码,领取宿舍钥匙。尽职尽责,毫不懈怠,细心的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着同学们的问题。

团总支书记王喜庆在门口的接待处,和志愿者一起引导同学们完成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体温登记表检验并签字确认。进入门口后,进行了面部扫描、测量体温、行李消毒、发放口罩和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步骤。


      21级辅导员王月在中转站处与老师们一起逐个核验新生的14天体温登记表,确保各项材料无误。

   我院4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组成了教师志愿者团队,全程参与了学院的迎新工作,在各个站点都能看到他们认真且忙碌的身影。老师们的加入为学院迎新注入了新鲜血液,既体现了青年教师的青春与正能量,也助力学院工作更显效率、更具活力。

 

 

图为青年教师志愿者团队检查新生体温监测表、指导进行抗原检测、领取宿舍钥匙

马路边穿梭着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井然有序的完成着2022级新生的接待工作。他们穿着耀眼的马甲,涌动在人群中,积极为新生引导和搬运行李,用汗水和行动诠释服务精神,俨然成为了校园里一幅亮丽的风景画。

 

 

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挥出无限的服务热情和责任担当,展现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向新生展示了我院学子的良好风貌。星光不负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22级新生们,希望你们都能在新的旅程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欢迎你们的到来,愿与你们共赴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