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共防时疫,同赴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专题教育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04 08:43:22  点击量:

近期沧州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常态化防控面临挑战,防控工作一刻都不得松懈,学习疫情防控的知识至关重要。对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辅导员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给同学们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株并科普了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携手抗疫,加固防护的城墙!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们为大家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三大特点

1.传染性极强,病毒载量较高,该毒株的基本再生数为18.6,通俗地说就是平均1个感染者在其传染期内能够传染给18人。

2.传播速度极快。

3.潜伏期短,一般约23天、最短仅为24小时。特别注意的是等免疫力低的人群感染率会更高,这就要求同学们要定期锻炼身体,增强免疫力。

    在会议中,老师们也给大家科普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目前口罩是最有效的阻断疫情的方法,但其他保护措施也很重要,我院给每个宿舍都发配了消毒喷壶和口罩等抗疫物资,要求学生们定时宿舍消杀,少聚集、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

    与此同时,我院的老师们也积极给学生做思想、心理教育,并提出六大建议:

一、保持情绪稳定避免长时间阅读或讨论负面信息。负面信息会让我们处于消极情绪中,请注意自我调节,要转换想法,调整行为。

二、保持健康的作息。保持健康的睡眠习惯,早睡早起,保持健康饮食,注意个人卫生。

三、坚持每天锻炼。探索适合自己的锻炼方式,广播体操、垫上运动、八段锦、太极拳、瑜伽等。

四、保持课内课外学习。利用各种网络资源有计划地学习,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开展学习。

五、提高信息判断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要只看信息表面,而要根据信息发布方的公信力、信息的支持证据和逻辑作出鉴别判断,避免受谣言误导。

    六、维护人际关系通过远程方式与不能见面的家人、朋友、同学等保持积极联系,彼此表达关心。情绪波动时,可向亲友倾诉,可以为压力较大的亲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情感支持。

 

 在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院全体师生坚定信念,深刻认识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时代作为新青年,定能经受住考验,曙光就在前头,坚持就是胜利!相信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都能抗住压力,坚定信念,不蒂微芒,加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