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1:03  点击量:

    不知不觉,我们度过了三年疫情时代,新冠疫情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也让我们懂得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为引导学生在新冠康复后保持体能,科学进行锻炼,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王月于2023227日为我院全体学生开展了“新冠康复后如何保持体能科学进行锻炼”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王月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体育锻炼的意义,通过适当的体育锻炼,会帮助提高心肺耐力,改善血液循环,增强各器官功能和对环境适应的能力,细胞更新速度加快,白细胞对病菌的吞噬能力得以加强。体育锻炼还能增强机体淋巴细胞的数量,使其发挥正常的免疫功能。同时,体育锻炼还可以通过调节情绪,使机体达到身心放松状态,及时化解消极情绪,减少各类疾病的发生。通过王月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体育锻炼的意义,纷纷表示要在课余时间要积极进行体育锻炼。

 

    王月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保持体能的方法:

1. 多休息,尽量保持良好的睡眠状态,定期补充能量,减少体力消耗;

2. 饮食清淡,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3. 增强免疫力,多喝水,多食用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4. 坚持运动,可以选择散步、慢跑或者轻度的体操,以帮助提高身体的代谢状态,增强免疫力;

5. 积极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多学习放松方法,如冥想等,保持良好的情绪。

 

    最后,王月老师呼吁同学们科学进行锻炼,如力量训练可使用沙袋、哑铃或瓶装水等进行渐进抗阻训练,也可以进行躯体功能训练,进行一些有氧运动,以运动后第二天不出现疲劳的运动强度为宜,从低强度开始,循序渐进,对于容易疲劳的患者可采取间歇运动形式进行。

    “欲文明其精神,先野蛮其体魄”。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每个人都健康,才能支撑起朝气蓬勃的健康中国。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体育锻炼的基本原则和关键要领,提高了大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而且让同学们明白了参加体育锻炼的现实意义,这为同学们以后更好地开展体育锻炼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