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49:3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志愿服务观念,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5日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社区志愿活动。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喜庆老师的带领下,我院学子走进永安社区,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及消防知识资料,打扫社区卫生,给社区居民普及雷锋纪念日,让居民与雷锋精神零距离接触。

在我院团总支书记王喜庆老师的领导下,我院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我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殷切寄语,谆谆嘱托,奋发作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永安社区里,随处可见我院学子宣讲雷锋精神的身影,同时我院学子还给居民分发垃圾分类手册以及防火知识宣传单,帮助社区居民做好垃圾分类,清扫社区卫生,维护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提升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降低火灾的安全隐患。看着干净美丽和谐的社区,我院学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与居民的交谈,我院学子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斗志。

本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学习贯彻雷锋精神,激发学生对志愿服务的热爱,而且增强了学生们的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工作责任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对弘扬雷锋精神具有重要作用。

青年是时代的接力者。在新时代,我院学子应该继续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并且把雷锋精神的价值追求转化为我们的具体行动,此次社区志愿活动既让我院学子锻炼了自己,也传承了雷锋精神,为我们的民族伟大复兴提供精神力量,让我们的信念之火生生不息,让我们的国家绽放新的生命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院学子将继续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工作中,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联系电话:0317-3079991